投信:大跌利短弹 持续震荡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1日电)台股今天受美股又重挫超过500点冲击,开盘再度下杀。不过,投信业者认为,全球步入2次衰退机会仍低,台股极短线仍有反弹契机,但波动之际需有高度风险意识。

ING优质基金经理人陈茹婷表示,回顾以往台股急跌过程中,只要启动融资追缴令,通常意谓着短线底部不远,加上这波外资于期货市场布建的2.5万口空单已悉数回补,政府基金也针对特定族群进行护盘动作,因此,以极短线角度来说,台股仍有反弹条件。

不过,陈茹婷仍提醒投资人,台股自8月9日盘中低点7148点连续弹升迄今,已累积了逾500点涨点,未来即将面临一连串的跳空缺口技术压力区,另考量外资连续卖超动作尚未停息,加上外部国际因子动荡不安,投资人现阶段操作仍应保有高度风险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抢短及杀出为宜。

至于美股如此暴涨暴跌,保诚投信认为,全球经济步入2次衰退概率仍低。全球复苏步调虽将进一步放缓,但台湾今年与明年的经济成长率仍可达到5%及4.1%。

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资董事吴淑婷也指出,市场担忧这波全球股市急跌,是否将重蹈2008年金融海啸覆辙,但现阶段市场并无流动性问题,且企业与多数新兴国家财务体质突飞猛进,与2008年金融海啸导因为大量信贷造成的金融资产泡沫,与急速去杠杆过程导致的大规模衰退并不相同。

吴淑婷表示,目前经济指标、美国公债殖利率曲线都显示,美国陷入二次衰退概率并不高,待欧、美债务问题进一步厘清后,市场终将回归基本面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