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红越要撞!红底鞋商标败诉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法新电)以“红底鞋”名闻天下的法国奢华美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输掉了猩红色鞋底的独家。其商标申请今天被踢出法院,竞争对手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得胜。

2家引领潮流的时尚大牌决战纽约法院,展开激烈殊死一役。鞋款靡丽销魂又昂贵的Christian Louboutin宣称招牌猩红鞋底,正是品牌的灵魂。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马雷罗(Victor Marrero)宣判,就算Christian Louboutin率先使用红色鞋底而驰名八方,也不能阻止圣罗兰等竞争对手步其后尘。

虽然马雷罗法官承认自己也是Christian Louboutin有够性感之无系带鞋款的超级无敌大粉丝,但仍表示:“在时尚产业里,颜色的装饰和美学功效对激烈的竞争来说至关重要,本庭认为Christian Louboutin恐难以证明其红底鞋招牌有权接受商标保护。”

这场百万美元官司始于Christian Louboutin在今年4月于纽约状告圣罗兰“商标侵权、不公平竞争和不实的来源标示”,指控圣罗兰一系列鞋款对熟知Christian Louboutin红底鞋的消费者造成误导。

Christian Louboutin的1名律师表示“极度失望”,他说:“法官似乎自发性(sua sponte)做出1个结论,就是时尚产业中没人能用单一颜色作为商标。”“我们正评估所有其他选项。”

Christian Louboutin有多迷人,马雷罗法官非常抒情地形容:“当好莱坞众星款步红毯,或时尚名模迈上伸展台,人们回首张望、视线落到名流足底时,高跟黑鞋搭上朱漆鞋底,炫示的魅力立即夺目逼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