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紅越要撞!紅底鞋商標敗訴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法新電)以「紅底鞋」名聞天下的法國奢華美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輸掉了猩紅色鞋底的獨家。其商標申請今天被踢出法院,競爭對手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得勝。

2家引領潮流的時尚大牌決戰紐約法院,展開激烈殊死一役。鞋款靡麗銷魂又昂貴的Christian Louboutin宣稱招牌猩紅鞋底,正是品牌的靈魂。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馬雷羅(Victor Marrero)宣判,就算Christian Louboutin率先使用紅色鞋底而馳名八方,也不能阻止聖羅蘭等競爭對手步其後塵。

雖然馬雷羅法官承認自己也是Christian Louboutin有夠性感之無繫帶鞋款的超級無敵大粉絲,但仍表示:「在時尚產業裡,顏色的裝飾和美學功效對激烈的競爭來說至關重要,本庭認為Christian Louboutin恐難以證明其紅底鞋招牌有權接受商標保護。」

這場百萬美元官司始於Christian Louboutin在今年4月於紐約狀告聖羅蘭「商標侵權、不公平競爭和不實的來源標示」,指控聖羅蘭一系列鞋款對熟知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的消費者造成誤導。

Christian Louboutin的1名律師表示「極度失望」,他說:「法官似乎自發性(sua sponte)做出1個結論,就是時尚產業中沒人能用單一顏色作為商標。」「我們正評估所有其他選項。」

Christian Louboutin有多迷人,馬雷羅法官非常抒情地形容:「當好萊塢眾星款步紅毯,或時尚名模邁上伸展台,人們回首張望、視線落到名流足底時,高跟黑鞋搭上朱漆鞋底,炫示的魅力立即奪目逼人。」(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