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低利率 外银:具稳市效果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0日电)美国联准会(Fed)首度誓言维持基准利率在历来最低水准至少达2013年中期,外商银行经济学家认为,Fed会后声明预留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选项,具有稳市效果。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告诉中央社记者,联准会主席伯南克在利率决策会后的声明,具有稳定市场的效果,全球股市已出现反弹。

他表示,后续更该关注的是伯南克本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的联准会会议上发表演说,是否会祭出新一轮购债计划。

另外,对于市场传出美国若推出QE3,亚洲央行将暂缓升息;符铭财认为,亚洲央行暂缓升息的前提必须是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亚洲区域内的通膨已降温,才有停止升息的可能。

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萧正义认为,美国如果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全球股市预料将有15%至20%的反弹。

他认为,日前欧美股市暴跌,道琼工业指数下跌约1200点,美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刺激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