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回教徒火拼 八死五百户逃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菲律宾南部2支穆斯林派系为争夺土地发生火拼,连日来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500户家庭逃离家园。

菲律宾军方说,“伊斯兰国自由斗士”参谋长印东(Carialan Indong)6日率领约100人,在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达堵坪镇(Datu Piang)袭击莫洛国军队第106指挥部司令卡辛(Adzmie Kasim)的人马,9日傍晚双方再次交火。

报告说,连日的战斗造成双方至少8人死亡,另1人重伤,镇上约500户家庭被军方疏散到邻镇,现由陆军保护中。

这2支派系都隶属于菲律宾最大叛乱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印东和卡辛两家1年前为了6公顷农地的所有权,陷入长达1年的家族械斗,MILF高层多次试图调解,但都未成功。

军方担心,如果再不控制双方人马,伤亡人数可能增加,混乱局势恐会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