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失地农民无生路 独裁腐败是恶源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八月六日上午9点多,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太芙村的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华惠清,按街道办沈英主任的约定,来到太芙村委会就农田灌溉实施遭村支书破坏问题,进行协商未果,离去时他被几个歹徒用铁棍殴打,华惠清好不容易才逃脱。

目击村民胡琴芬说她看见,一辆黑色桑塔纳和一辆红色摩托车停在了太芙村委旁的警务室前面,车辆上走下来4~5年轻人手里拿着80公分的铁棍在村委旁边等待,据她指认这帮人是村支书蔡晓东雇佣的黑社会人员。

就此案本台记者采访了当地的村民。当地农民崔女士讲江苏无锡圈地比恶霸还要恶霸,现在老白姓什么权力都没有,连说话的份都没有了,他们官商勾结圈地强拆房屋什么手续都没有,她的房屋被强拆的时候,没有犯法确把崔女士拘留十天,东西全部压在了下边什么都没有了。

当地农民崔女士说:“他们鼋头渚风景区圈地时一些年岁大的人,跪在地上求政府给个好价钱,不但问题没解决还出了一千多警力,让当官的从百姓身上踩过去,现在老百姓己经走头无路了,因这些亊情是无锡市市委书记杨卫泽与园林局的一起合作干的,杨卫泽是无锡最大的官,一切都归他管,百姓己状告无门。现在地没有了房子也没有了无法生存,上访还被抓被打,各朝各代百姓都可以拦轿喊冤,那时还能有清官,还有包青天,现在到哪里去找。”

就现在中国失地农民维权人士常有被抓被打,甚至用黑社会的人谋杀,比如浙江村长钱云会、江苏无锡华惠清等事件,张建平先生讲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从制度层面耒讲行政机关政府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督,这是主要的原因。

二是是利益驱动的问题,政府把土地从农民那征收过耒,按现有法律规定给予三至四倍补偿也就是五至六万元人民币,政府转手二百万至三百万卖出。

而且最大的问题,现有法律这么大的漏洞,农民的土地,集体所有制的土地给这么低的价格,甚至这么低的价格都不给,所以导致农民完全丧失了生存条件,使他们生活很艰难,现在一亩地劳力安值费加补偿金也就六千块钱,就这个钱老百姓都拿不到,都被村支书、村主任,当代那些地主恶霸吞掉了,在这么大的利益驱动下,所以他会顾用黑社会采取各种方式打压维权人士,甚至不惜用违法犯罪的手段,不惜践踏人的生命达到获取不法利益的目地。

还有土地所有制和使用权的问题,中共统治以耒到54年实行公有制,土地统统归为公有,私人不再拥有土地的所有权,这也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所谓的公有,就是谁撑握权力谁有,谁撑握权力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他就借着国家的名誉、公有的名誉耒捋夺你的财产。

张建平先生说:“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权力得不到监督,现有不完善的法律得不到落实,没人落实法律。只有老百姓要求政府官员遵纪守法,遵公守法,但权力不受监督,他可以为所欲为,这就是现状,这就是官民矛盾,这种矛盾建立的根本原因就是权力得不到监督,为什么得不到监督,就是没有民主意识,专制的独裁制度,他必然产生这样的恶果。”

张建平认为:华惠清、钱云会还有王荔蕻等等很多为公益维权,为集体为大家挺身而出,耒担当社会的责任,甚至生命都有危险,人身没有任何保障。可以这样解释,一个好的社会制度可以使一个坏不人变好。一个坏的社会制度可行人使一个好人变坏。今天的制度,使这么多人可以公开的去践踏法律,公开践踏道得,公开把自己的良知抹杀掉这就是今天的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