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返干预前水准 官员再喊话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随着日圆兑美元汇价逼近日本政府上周干预前的水准,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今天再度喊话表示,日圆走势一面倒,不利经济成长。

野田今天在国会上表示,“汇市近来一面倒的走势,不利日本从震灾后的经济复苏。”重申日本政府4日进场干预,抛售日圆时发表的评论。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政府在下一波重建方案中,可能纳入协助企业对抗日圆升值措施等。

过去2周来的股灾导致全球股市市值蒸发逾6兆美元,刺激日圆避险需求,抵销日本政府上周干预汇市的效果。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资深经济师饭塚直树指出,“决策者恐难以更多片面抛售日圆的方式,扭转趋势,日本当局上周干预动作已招致欧洲央行的抨击。”

饭塚表示,日本政府上周的干预行动某种程度上有效,但除非得到七大工业国(G7)的背书,否则将难以采取进一步行动。“我们不排除美国推出更积极的货币宽松措施,这将造成日圆走坚。”(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