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开会防暴 伦敦人自愿巡逻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在青少年横行英国首都伦敦街头大肆造反、带来3个动乱不安的夜晚后,英国数个城市昨夜暴力持续,但是布署了数千额外警力的伦敦则大致平静。

警方表示,他们在英国西北部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和沙福(Salford)两地共逮捕47人;在利物浦的托克斯德区(Toxteth district)逮捕37人。

在沙福,1名英国广播公司(BBC)摄影记者遭到攻击。电视画面则显示火舌自商店、车辆中窜出,街道上阵阵浓烟。

首都伦敦方面,通勤族下班急早赶回家,商店紧锁,许多商家甚至堵窗以备。但是伦敦大街小巷昨天平和。

为坐镇指挥危机,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放弃意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假期,提前返国。

卡麦隆和英国紧急应变小组(Cabinet Office Briefing Room A, COBRA)开完会后,向记者表示:“这是犯罪行为,再纯粹简单不过,而且必须打击制裁。”

卡麦隆预计今天再度召开COBRA会议,并罕见地中断国会的夏季休会。

伦敦警方表示,昨夜首都街道上共布署1万6000名警力,相较于8日晚间仅6000名。

另一方面,数以百计的伦敦民众自发性走上街头,捍卫自己的社区。

在伦敦西部的绍斯霍(Southall),几百名印度锡克教(Sikh)教徒昨天身着传统服装,群聚在锡克教庙宇—谒师所(gurdwara)之外,只因先前谣言盛传此处将是暴动者下一个捣乱目标。

法新社记者说,民众除了策划以摩托车进行巡逻,还监控火车站、注意可能找麻烦的不良分子。

另外,在先前暴动受创中心点—北伦敦的恩菲尔德(Enfield),法新社记者也表示约有200名当地人自发出动,“保护自己的街坊”。根据业余人士今天释出的影片,大约100人在恩菲尔德街上大呼口号:“英国,英国,英国”。(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