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疑中“骇” 蔡阵营吁政府正视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随着2012年大选逼近,国民两党都加紧网络文宣脚步。不过最近传出,民进党内部电脑疑似被中国骇客入侵,蔡英文竞选总部发言人徐佳青证实这个消息,并呼吁政府正视网路安全,勿让台湾选举受干扰。

马总统的选战操盘手金溥聪的脸书专栏 “众口烁金”选在小女儿生日同天开张,将不定期现身与脸书网友直接互动。蔡英文阵营也推出小英啦啦队,要在网路上发起集气运动。两党网路文宣纷纷出笼。但现在传出,民进党内部电脑遭骇客入侵。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一直有接到一些奇怪的email,使得我们在很多资讯上的储存以及在做整理的时候都遇到一些问题。经过一段时间追查,发现其中来自中国的比例最高,甚至有再绕到第三国澳大利亚等等的这种情形。”

直接点名中国,徐佳青说,过去两三个星期,她和党务主管的电子邮件信箱被入侵,包括舆情的讨论和结论,蔡英文活动新闻稿、及内部会议记录可能已经外泄,呼吁政府正视网路安全。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希望不要有介入干预台湾的任何一个公平选举这样的情事发生。除了提醒所有的朋友要注意网路上面的资讯安全以外,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正视这个问题。”

据了解,民进党高层已经下令全面清查是否遭窃听,重要资料与会议记录不用电子邮件传送。竞选总干事吴乃仁更禁止党工在脸书、噗浪上谈公事。大选在即,网路安全,列为竞选重要任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