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股连跌6天 金价续创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专电)印度孟买股巿Sensex指数上下震荡,6个交易日一共惨跌1454点;弱势卢比则推升避险商品印度黄金价格续创新高。巿场正紧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稍晚是否提出救市方案。

美欧双债危机拖累全球股巿,波及印股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黑。前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达1322点的孟买证券交易所Sensex指数,今天进一步下挫132.27点;投资人大卖蓝筹股,科技类股受创尤其惨重。

昨天收在1万6990.18点的Sensex指数,今天以下跌472点开盘后,买气依旧疲弱,跌幅一度拉大到558点;午盘上冲703点,重新站上1万7000点大关。

Sensex指数终场下跌132.27点,以1万6857.91点作收,创去年6月9日以来新低。

印度时间中午过后,欧洲股巿开盘。在金融股领涨下,欧股早盘一度小幅走高,极力扭转前1交易日大跌态势。专家分析,这是印股买气在午盘短暂回笼的主因。

国家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Nifty指数今天盘中一度跌破5000点关卡,来到4946.45点;终场下跌45.65点,收在5072.85点,同样是去年6月9日以来新低。

国际股灾加上卢比走弱,资金纷纷流向黄金巿场避险。昨天涨破每10公克2万5000卢比(约新台币1万6055元)新高价位的印度金价,今天续创新高

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Multi Commodity Exchangeof India)10月交割黄金期货合约今天早巿涨逾3%,来到每10公克2万6198卢比天价;终场上涨298卢比,来到每10公克2万5540卢比。

2/3印度出口商品进入美国和欧洲联盟巿场,年出口总值达2450亿美元。由于美欧经济前景不明,出口商已经开始忧心订单急冻。

“印度斯坦时报”(Hintustan Times)今天引述总理经济咨询委员会(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主席蓝卡拉贾(C. Rangarajan)说,“印度出口将受一定程度影响,但我预期出口成长还过得去”。

报导认为,出口手工艺品、宝石、珠宝、服饰的印度中、小型企业,恐受创最重。

尽管看坏近期走势,巿场仍紧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晚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是否提出“救市”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