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股連跌6天 金價續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專電)印度孟買股巿Sensex指數上下震盪,6個交易日一共慘跌1454點;弱勢盧比則推升避險商品印度黃金價格續創新高。巿場正緊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稍晚是否提出救市方案。

美歐雙債危機拖累全球股巿,波及印股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黑。前5個交易日累計跌幅已達1322點的孟買證券交易所Sensex指數,今天進一步下挫132.27點;投資人大賣藍籌股,科技類股受創尤其慘重。

昨天收在1萬6990.18點的Sensex指數,今天以下跌472點開盤後,買氣依舊疲弱,跌幅一度拉大到558點;午盤上衝703點,重新站上1萬7000點大關。

Sensex指數終場下跌132.27點,以1萬6857.91點作收,創去年6月9日以來新低。

印度時間中午過後,歐洲股巿開盤。在金融股領漲下,歐股早盤一度小幅走高,極力扭轉前1交易日大跌態勢。專家分析,這是印股買氣在午盤短暫回籠的主因。

國家證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Nifty指數今天盤中一度跌破5000點關卡,來到4946.45點;終場下跌45.65點,收在5072.85點,同樣是去年6月9日以來新低。

國際股災加上盧比走弱,資金紛紛流向黃金巿場避險。昨天漲破每10公克2萬5000盧比(約新台幣1萬6055元)新高價位的印度金價,今天續創新高

印度多種商品交易所(Multi Commodity Exchangeof India)10月交割黃金期貨合約今天早巿漲逾3%,來到每10公克2萬6198盧比天價;終場上漲298盧比,來到每10公克2萬5540盧比。

2/3印度出口商品進入美國和歐洲聯盟巿場,年出口總值達2450億美元。由於美歐經濟前景不明,出口商已經開始憂心訂單急凍。

「印度斯坦時報」(Hintustan Times)今天引述總理經濟諮詢委員會(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主席藍卡拉賈(C. Rangarajan)說,「印度出口將受一定程度影響,但我預期出口成長還過得去」。

報導認為,出口手工藝品、寶石、珠寶、服飾的印度中、小型企業,恐受創最重。

儘管看壞近期走勢,巿場仍緊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晚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是否提出「救市」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