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遗孀录音揭秘:“副总统密谋暗杀”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德州街头被刺杀一幕,依然历历在目。近半世纪以来,这位总统之死仍然引起争议及诸多揣测,各种阴谋论满天飞。现时又有一段内容极具爆炸性的录音片段曝光,由肯尼迪的妻子积琪莲(Jacqueline)亲自剖白,称怀疑当时担任副总统的詹森(Jyndon B Johnson和一批富豪有份参与该宗暗杀阴谋。

枪手遭枪杀 遇刺成悬案

1963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德州达拉斯坐开篷车遇刺身亡,凶手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被捕,声称是独行枪手。

他的遇刺被视为对美国历史的发展产生重大决定性影响的事件之一,因为这一事件在其后数十年中一直影响了美国政治的发展方向。

肯尼迪遇刺身亡后,枪手奥斯瓦尔德未受审已遭枪杀。这也让肯尼迪被枪杀一案从此成为悬案。

除了中情局(CIA)、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Edgar Hoover)、美国黑手党、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古巴领袖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等都曾被一一怀疑,一直陪在肯尼迪身旁的副总统詹森,才是肯尼迪遗孀–积琪莲心里最有可能的背后黑手。

录音藏图书馆密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积琪莲的秘密录音带,是肯尼迪遇刺身亡后数个月,由著名历史学家小史莱辛格(Arthur Schlesinger)录制,之后放在肯尼迪图书馆地下密室。由于内容敏感,积琪莲曾要求后人在她死后50年才公开。

ABC电视台高层人员透露,录音内容“具爆炸性”。

而积琪莲决意将录音带保密,外界相信是她不想家人因有关内容而被报复,所以当她 1994年癌病逝世后,录音带仍在密室原封不动。

不过,积琪莲现年53岁的女儿卡罗琳(Caroline Kennedy),最近却同意将声带提早曝光。

积琪莲在录音中透露:她相信当时副总统詹森(Lyndon Johnson)就是行刺她丈夫的幕后黑手。她还说,相信刺杀行动是詹森和一群德州富商联合策划的,奥斯瓦尔德只是这项惊天阴谋的一只棋子。

录音片段将会安排在美国广播公司(ABC)一个特备节目中播出。

有消息指,卡罗琳这样做,是要换取ABC电视台同意放弃筹拍一部以肯尼迪家族为题材的电视剧。

积琪莲后来改嫁给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并于十七年前因癌症逝世,终年六十四岁。

多个矛头指向詹森

积琪莲在录音中所提到的詹森,在德州出生,出任副总统前,是德州州长和参议员。

据美国宪法规定,总统任内逝世,由副总统补上。因此,肯尼迪死后,詹森就接任总统,完成肯尼迪剩下的一年多任期,他之后成功连任。

积琪莲不是第一个将矛头直指詹森的人。此前,外界就有不少猜测,指詹森为了入主白宫而阴谋刺杀肯尼迪。

曾参加策划1972年共和党派人潜入水门大厦窃听、最后导致总统尼克逊(Richard Nixon)辞职下台的前CIA特工亨特(Howard Hunt),在2007年逝世前就曾出书指控,詹森跟肯尼迪遇刺直接有关,他“有钱有人脉,足以操控达拉斯情况,而且有纪录证明当初是他游说肯尼迪到达拉斯”。

据亨特爆料,詹森还试图插手当天每辆巡游房车坐什么人,他本欲安排时任德州州长康诺利(John Connolly)好友与自己同车,但康诺利最后跟肯尼迪同车,结果严重受伤。

亨特在书中作结:“铲除了肯尼迪,不费吹灰之力就可登上总统宝座,对詹森来说,是非常吸引且合理的举动。”

曾和詹森有过21年婚外情的女子布朗(Madeleine Duncan Brown)更曾披露,肯尼迪遇刺前一晚,詹森曾对她说“那些狗娘养的不会再令我尴尬了”。詹森口中的那些狗娘养的,正是指肯尼迪家族,但布朗的言论多年来被传媒忽视。

此外,代表詹森的德州律师行合伙人麦克莱伦(John McClellan),2003年也曾出书,指詹森是行刺肯尼迪的主要幕后黑手。

多年来,这些指控詹森的人都坚持自己的口供,现在连积琪莲都相信是詹森所为,这让外界对于这一说法大大增加了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