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下跌 专家对比美中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上周五,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起全球股市星期一大幅下跌。中共官方媒体一再发表评论,尖锐批评美国。然而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其实比中国要稳定得多。

8月8号,全球主要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普遍大幅下跌。经济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认为,市场无疑是处于一种恐慌之中,而这只是短期的,但对美国政府却是个很好的警钟。

美中经济专家 Gordon Chang:“与债务违约相比,这是个好得多的警钟。最终我们会看到,华府的政治会改善很多。”

对于这场危机,持有最多美国国债的中共一再批评抱怨美国政府,而另一方面,却又束手无策。专家指出,股市的反应不只是针对美国经济,而是全球市场的预期。美国国债目前依然受投资者信赖。

美中经济专家Gordon Chang:“我们要记住,即使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今天,人们依然在争购美国国债,因为它的利率提升了。这实际表明美国国债依然是投资者的避风港,比全球投资者都有吸引力。”

章家敦还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对美国的依赖度远高度于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度。一旦美国的进口转向其他国家,对中国经济将会造成巨大影响。

(美中经济专家 Gordon Chang)对中国来说,这可能就意味着其经济奇迹的结束,也可能就是政治体制的终结。因为中共把其合法性建立在经济持续繁荣的基础上。所以中国对美国的依赖比美国对中国的依赖高得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