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车祸诈保险 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8日电)孙姓男子开车撞凹右车头,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得知需有警方处理才能理赔,因而隔天与友人重回现场,假装发生车祸报警,再申请理赔;遭保险公司发现有异,报警处理。

台北地检署侦查终结,审酌孙男与友人坦承犯行并深表悔意,以诈欺未遂罪将2人缓起诉处分。

根据检方今天公布的处分书指出,孙姓男子今年1月2日驾车行经新北市坪林区北宜公路附近,不慎擦撞路边护栏,右车头凹损;孙男事后打电话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业务员却指出,孙男投保的保险类别,需有警方处理才可理赔;孙男因而在隔天下午,开车与黄姓友人重回车祸现场,假装发生车祸,向警方报案。

处分书指出,员警到现场处理后,孙男再将员警制作的道路交通事故登记联单,透过汽车公司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保险公司向员警询问车祸发生状况后,察觉有异,调阅车祸现场监视器画面,发觉孙男造假,报警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