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血腥镇压 沙国:停止杀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利雅德8日法新电)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今天发布声明,呼吁叙利亚领袖“停止杀人机器”,并召回沙国驻大马士革(Damascus)大使以咨询。

阿卜杜拉在利雅德(Riyadh)发布声明指出:“沙特阿拉伯宣布召回大使以进行咨询”,并敦促叙利亚“停止杀人机器与流血冲突…以免为时已晚”。

阿卜杜拉表示:“沙国无法接受叙利亚现状,因为情势发展不具正当性。”他也要求大马士革推行“全面且快速的改革”。

他说:“叙利亚的未来取决于两个选项:要不欣然地诉诸理性,或是面对卷入大混乱,但愿不会这样。”

叙利亚维权人士表示,政府维安部队昨天屠杀超过50人,而政府表示这是镇压“不法之徒”。

阿卜杜拉发布声明前,全球已加重施压,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昨天也力劝叙利亚“结束流血冲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