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血腥鎮壓 沙國:停止殺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利雅德8日法新電)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今天發布聲明,呼籲敘利亞領袖「停止殺人機器」,並召回沙國駐大馬士革(Damascus)大使以諮詢。

阿卜杜拉在利雅德(Riyadh)發布聲明指出:「沙特阿拉伯宣布召回大使以進行諮詢」,並敦促敘利亞「停止殺人機器與流血衝突…以免為時已晚」。

阿卜杜拉表示:「沙國無法接受敘利亞現狀,因為情勢發展不具正當性。」他也要求大馬士革推行「全面且快速的改革」。

他說:「敘利亞的未來取決於兩個選項:要不欣然地訴諸理性,或是面對捲入大混亂,但願不會這樣。」

敘利亞維權人士表示,政府維安部隊昨天屠殺超過50人,而政府表示這是鎮壓「不法之徒」。

阿卜杜拉發布聲明前,全球已加重施壓,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昨天也力勸敘利亞「結束流血衝突」。(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