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白宫迎挑战 盖特纳留任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8月7号(星期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返回白宫,迎接欧债美债的双重挑战,同时迎来财长盖特纳承诺将留任的好消息。

周日从戴维营(Camp David)的周末假期,回到白宫,奥巴马总统面临着欧州债务和美债的双重压力。受标准普尔史无前例的下调美债信用等级影响,当天迪拜、埃及股市下跌了4%,而以色列股市更暴跌7%。

另一边,标准普尔放出信号,在未来12至18个月,将视情况可能再次降低美债信用评级。分析家也纷纷预测,周一(8号)开市,美元将疲软,美债利率会攀高,而欧洲需要尽快解救意大利的主权债务危机。

不过美国财政部传出消息,在国债上限提高后,打算辞职的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答应了奥巴马的要求,继续留任,成为奥巴马就职总统时,经济团队中的唯一一位在任官员。

盖特纳就职财长时,正逢美国住房市场崩溃,信贷紧缩,经济大幅衰退。而之前他曾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总裁,在处理这次经济危机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欧洲央行正在考虑购买意大利政府债券,来维持市场稳定。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