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袖促落实7月救欧元协定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全球市场绷紧神经,准备因应8日起新到来的金融动荡同时,法国和德国今天表示,他们希望全面落实欧元区7月高峰会协议的措施,以保障欧元单一货币。

法国和德国今天发布联合声明,重申两国会贯彻7月21日协议的承诺,协助解决希腊债务危机。法、德领袖也欢迎意大利和西班牙删减预算赤字及改进竞争力的计划,并敦促意、西两国“彻底且尽速”履行这些计划。

联合声明说:“(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梅克尔重申他们的承诺,会完全落实7月21日欧元区各国元首和欧洲联盟机构通过的决定。”

相关决议包括,同意欧元区救援基金扩大权限,准其在次级市场购买债券。

声明指出,“两位领袖特别强调,法、德国会能于9月底前快速核准相关举措的重要性。”

欧洲债务危机在强力纾困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仍有扩散波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