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骚乱 警方抓捕嫌疑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北伦敦托特纳姆区8月6号晚发生了纵火和砸、抢等大规模骚乱。在出动了防暴警察,急救人员和消防队之后,截止8月7号,警方基本控制了局势、但担心骚乱会再次发生。警方继续对该地区紧密监视,并逮捕了一些犯罪嫌疑人。

由于29岁的黑人男子马克·达根8月4号遭警察开枪打死,引发了北伦敦托特纳姆区的许多民众对警方非常不满。8月6号,300多人在当地警察分局外集会抗议。大规模骚乱在集会后发生,骚乱人群向街上投掷汽油炸弹,焚毁了多辆汽车,并对多处商家和民居进行破坏和砸抢。

8月7号凌晨,警方已经基本控制了当地局势,但是零星犯罪活动仍然时有发生。警方继续在这个地区部署了大量警力。

警长阿追安·汉斯到克(Adrian Hanstock):“很明显的是,社区并不支持这种骚乱,民众对这种干涉他们生活的破坏性活动深恶痛绝,这影响了社区和生活环境。”

警方还表示,目前有26名警员在骚乱中受伤,一些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

托特纳姆区是北伦敦的一个高失业率和低收入的地区,有许多少数族裔居住于此,犯罪率高于伦敦平均水平。一些民众认为,长期以来当地居民和警方之间的相互不信任,加上最近经济萎靡不振,使得矛盾激烈化。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