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倫敦騷亂 警方抓捕嫌疑人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北倫敦托特納姆區8月6號晚發生了縱火和砸、搶等大規模騷亂。在出動了防暴警察,急救人員和消防隊之後,截止8月7號,警方基本控制了局勢、但擔心騷亂會再次發生。警方繼續對該地區緊密監視,並逮捕了一些犯罪嫌疑人。

由於29歲的黑人男子馬克·達根8月4號遭警察開槍打死,引發了北倫敦托特納姆區的許多民眾對警方非常不滿。8月6號,300多人在當地警察分局外集會抗議。大規模騷亂在集會後發生,騷亂人群向街上投擲汽油炸彈,焚毀了多輛汽車,並對多處商家和民居進行破壞和砸搶。

8月7號凌晨,警方已經基本控制了當地局勢,但是零星犯罪活動仍然時有發生。警方繼續在這個地區部署了大量警力。

警長阿追安·漢斯到克(Adrian Hanstock):“很明顯的是,社區並不支持這種騷亂,民眾對這種干涉他們生活的破壞性活動深惡痛絕,這影響了社區和生活環境。”

警方還表示,目前有26名警員在騷亂中受傷,一些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抓獲,正在對他們進行審訊。

托特納姆區是北倫敦的一個高失業率和低收入的地區,有許多少數族裔居住於此,犯罪率高於倫敦平均水平。一些民眾認為,長期以來當地居民和警方之間的相互不信任,加上最近經濟萎靡不振,使得矛盾激烈化。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