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大潮涨过亿 中国民众日觉醒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截至发稿,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总人数已超过一亿一万四千人。近日,部分“三退”的民众对本台记者谈了他们对退出中共的感受。

    
曾三度获中国全国太极拳冠军也是湖北武汉知名异议人士的陈忠和老先生,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以真名公开退党。
  
陈忠和:“我老头子是党员,几十年的党员,让它死吧。今天我老头子也退出共产党!残暴的政府、残暴的政党,因为共产党是一个反人类的罪行集团嘛,像我们这善良的人们不能够被它玷污嘛,所以必须要退出来。”

三退者上至中共高官名人,下至普通工薪百姓,包括了几乎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
 
中国民众:“现在就这时候已经明显的都在这摆着民不聊声,弱势群体简直是饥寒交迫。这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哪有啥前途和希望可言呢?”
  
7月30日,湖北黄冈市烟草行业被欺骗买断工龄的部分维权职工在网路上发表公开声明,集体退出共产党。
   
在中国大陆,民众将“三退”声明张贴在公共场所:墙壁上、街道电线杆上、商业区公用电话亭内、社区公告栏上﹔甚至在每天大量流通的人民币上。
 
陈忠和:“稍微有点正气的人,他都看不惯党内的腐败情况嘛。特别是基层的党员根本他不愿去入党,都想退出来,但是又怕它打压,有的是这方面还没有出来声明。”

根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消息,如果把那些在中国大陆还暂时无法突破网路封锁声明三退的人数计算在内,实质三退的人数早已超过一亿人。
 
新唐人记者林莉、刘惠、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