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流行 澳洲邮政包裹递送兴旺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互联网的出现对电报、信件等邮政业务带来巨大的冲击,传统的邮政模式已不复存在,但网上购物的兴起,却使得澳洲邮政成为意外的赢家。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自2008年以来,移动电话和网上通讯使得邮政信件的数量每年减少大约4%,但在去年包裹投递业务却增长了11%,邮局的工作间常常堆满了包裹。

由于网上购物的急剧增长,越来越多的商家为网上购物提供免费送货服务。零售店Myer也成为了该潮流的最新商家。澳洲的包裹投递业正经历着一场巨大的热潮,通常圣诞节期间是邮局将包裹投递业务的高峰,但现在的客人一周就收到几次包裹。

澳洲邮政对外事务总经理特乌梅伊(Alex Twomey)说:“我们认为互联网是我们信件业务的最坏敌人,但却是我们包裹业务的最好朋友。”

在eBay的澳洲网站,每12秒就有一个时尚商品被售出,每6秒就有一个电子产品成交,当澳洲邮政加入在线拍卖网站为卖家提供配套的的平价包裹时,他们在第一个24小时就售出了8.5万个产品。

特乌梅伊表示:“这方面的增长是如此的快速,这对我们来说是太好了,因为我们能卖这么多包裹,但需要大量的工作来建立递送网络,这样才能够处理如此大量的包裹。” 他还说,我们期望看到更多的递送货车行驶在街道上,雇用更多的人员来处理包裹。

同时针对包裹递送上门但主人不在家的问题,包裹投递商家正在建立包裹提取枢纽中心及同一些昼夜营业的商家结盟,以方便客户随时提取包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