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改善美国财政状况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他每周一次的的互联网和广播讲话中呼吁改善美国现阶段的财政状况。

这次讲话,是在信贷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调降美国国债评级之前录制的。

在讲话中,奥巴马提到他希望美国国会议员抛开党派政治,共同为改善美国财政现状而努力。

奥巴马呼吁国会支持对中产阶级的减税、延长失业救济、以及批准一些国际贸易协定。

在奥巴马录制这次讲话之后不久,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联邦国债的信用评级。

最近美国国会通过了2.1万亿美元削减赤字的计划,未能达到标准普尔所希望的4万亿美元。此外,标准普尔还指责美国国会在本次谈判中的冒险行为,给未来的政策制定带来了风险。

美国财政部指责标准普尔此次采用的分析是有缺陷的,并且会使得美国政府借贷成本提高。

不论如何,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由于创造就业的速度迟缓,美国经济有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新唐人记者张静、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