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攻击新招 出动改造无人机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5日法新电)电脑安全专家今天展示一种自制的无人飞机,能够发动空中网路攻击,劫持手机通话,甚至能投下脏弹。

柏金斯(Rich Perkins)与塔西(Mike Tassey)在车库内把废旧的美国陆军靶机(target drone)改造成亮黄色的无线空中监视平台(Wireless Aerial Surveillance Platform,WASP),让这种无人飞机可以寻找手机与网路热点。

柏金斯在拉斯维加斯的DefCon骇客大会上,展示无线空中监视平台时说:“它可以按照预先策画的路径飞行,然后回到基地。”

他说:“我们让这个无人飞机具备攻击Wi-Fi无线网络、蓝芽与全球行动通讯GSM蜂巢式网路的能力。”

无线空中监视平台可以在空中拦截于无线网路传送的数据包资料,或使用不安全的热点,作为对电脑系统发动网路攻击的通道。

这种无人飞机可以攫取GMS手机认证号码,可用来支付拨出电话,也可让骇客用来充作手机基地台,窃听他人通话内容。

像这种用来制成无线空中监视平台的二手无人飞机,在网路上可以约150美元购得。

其余零件是以总额近6200美元透过邮购购得,还不包含自2009年投入在这项计划的庞大时间。

柏金斯说,打造这架重达6公斤的无人飞机,是为了引起电脑安全业界注意,制造这种DIY物品,零组件到处都买得到,这种物品可用在好的地方或坏的地方。

无线空中监视平台可在灾区寻找手机,有引领救难人员找到生还者的潜力。无线空中监视平台也能在灾区上方飞行,充当手机基地台,让电话保持畅通。

在坏的方面,无线空中监视平台可透过为了顾客与员工方便,在餐馆或其他地点设置的不安全无线网路,协助侵入公司行号的电脑网路。

改装过的无人飞机也可透过手机辨认公司重要主管,追踪他们的动向,寻找窃取资料的机会,像是从连结到咖啡店无线网路的笔记型电脑下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