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暴力镇压群众 希拉蕊谴责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说,叙利亚政府要为镇压示威所造成的超过2000人丧生负责。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在希拉蕊作此谈话的同时,叙利亚军队这几天对抗议重镇哈玛市(Hama)的血手镇压,据报造成数十人丧生。

哈玛市居民表示,狙击手和战车对平民开火,食物和医药用品都短缺。

叙国政府在社会复兴党(Baath party)统治数十年后,发布允许反对党成立的命令,活跃人士对此嗤之以鼻。

希拉蕊重申,美国认为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国内已经丧失合法性。

她表示,美国和盟邦在增列对叙国高层的制裁黑名单外,正致力对叙利亚加大压力。

人权团体估计,自3月反政府示威初起迄今,丧生的平民已经超过1600名。

人权团体表示,从7日31日军方强力镇压异己以来,至少150人丧生,主要是在哈玛市。(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