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暴力鎮壓群眾 希拉蕊譴責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說,敘利亞政府要為鎮壓示威所造成的超過2000人喪生負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希拉蕊作此談話的同時,敘利亞軍隊這幾天對抗議重鎮哈瑪市(Hama)的血手鎮壓,據報造成數十人喪生。

哈瑪市居民表示,狙擊手和戰車對平民開火,食物和醫藥用品都短缺。

敘國政府在社會復興黨(Baath party)統治數十年後,發布允許反對黨成立的命令,活躍人士對此嗤之以鼻。

希拉蕊重申,美國認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國內已經喪失合法性。

她表示,美國和盟邦在增列對敘國高層的制裁黑名單外,正致力對敘利亞加大壓力。

人權團體估計,自3月反政府示威初起迄今,喪生的平民已經超過1600名。

人權團體表示,從7日31日軍方強力鎮壓異己以來,至少150人喪生,主要是在哈瑪市。(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