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四金被开除 王濛要爆兴奋剂丑闻(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8月4日晚,两届冬季奥运会四块金牌得主、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王濛和队员刘显伟因酒后打架事件被开除出国家队,国际和国内比赛资格也被取消;另一名涉事的冬奥冠军周洋,则主动提出退出国家队。王濛不服被禁出赛,声言将会召开记者会披露国家队的一些真相,包括兴奋剂问题,并邀请敢报道事实的媒体前来参加。此事迅速引起了各界热议。

中国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的处罚决定声称,王濛等人上月24日违反队规,外出饮酒无按时归队。在国家队领队进行管理时,王濛、刘显伟追打领队和助理教练及上前劝阻的人员;期间损坏了酒店公共物品,并使自己受伤;在凌晨从医院返回驻地后又擅自严重干扰其他队员正常休息。

中心认为,事件性质极为恶劣,决定处罚王濛和刘显伟,并将他们调回地方队,取消二人参加国内和国际赛事的资格,并要求他们深刻检讨及道歉,赔偿损坏的公物。另外,中心又要求队员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和周洋在队内做出深刻检查。

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 王濛微博炮轰领导

处罚决定出台后,周洋宣布主动退出国家队。据报道,在整起打架事件当中,周洋的“罪责”最轻,而在退出国家队的六名运动员当中,周洋虽然年龄不是最小的一个,但性格却是最温和的一个。所以一开始,周洋被允许继续留队,但必须要交深刻的检查,只是在看到好姐妹王濛被开除之后,她也毅然决定离开而已。

王濛曾在周洋冬奥夺冠先感激父母被领导批评后第一时间力挺这个只有20岁的小妹妹。8月5日上午,王濛再次在微博上开口炮轰领导:“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们还是人吗?必须让人给你们认错。她是个病人,能不逼她吗?让她回去认错,她错哪了?现在就让她给你们这些欺压人民的领导回去道歉。你们不心疼,我们心疼,我们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着她吃一口东西比我们都哭了。人都让你们快逼疯了,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你们没孩子?”

王濛微博道歉 称将爆料兴奋剂丑闻

此前,王濛微博上最后一条消息发表于6月7日4时,即丽江斗殴事件发生的次日凌晨,内容为:“现在说啥都没用。永远都这样,不让人说话……”

时隔近两个月后,8月4日21时许,王濛更新微博。她首先就青岛事件在社会上造成的负面影响,向喜欢和关心自己的朋友表示道歉:“这种抱歉的声音只向你们发出,我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随后她又表示,自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确定后我会在微博发出。再次向全国人民表达我的歉意!”

她在其后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时说,道歉是自认面对领队王春露的挑衅,表现不够冷静。不过,她认为处罚不公,难以接受,尤其是停止她出赛,“还是存心把我往死路上逼呢?”另外,亦不满王春露没有受处理:“一个巴掌拍不响,…我的脸就是马延君打肿的,…天底下有哪条法律规定领队、教练就是可以打骂运动员,而我们当运动员的只能逆来顺受?!”她续称,外界看她似明星,但在队里,她跟其他运动员一样,只是弱势群体,而这情况亦存在其他国家队内。

王濛表示,过两天会召开记者会,说明真相。

王濛:“包括我和王春露为什么会打这一架,包括王春露在丽江事件中怎样对全国人民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包括短道速滑队所谓商业赞助背后的真相,还包括一些人处心积虑压下去的兴奋剂事件等等。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我也希望敢登真话的媒体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

26岁的王濛在06年都灵和去年温哥华冬奥运共夺得四枚金牌,与邓亚萍等五人并列为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民众热议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事件

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的事件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一些知名人士,专业记者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宝成:王蒙的未来之路是李娜模式。

(央视新闻频道记者)侯娜:王蒙被开除后,会不会也去地铁卖艺呢?

(名嘴)宋祖德:开除冬奥冠军王蒙显失公平!一个巴掌拍不响,施暴的领队、助教为何没有给予相应的处罚?处罚前为何不公开打架的视频?公布对王蒙的处罚决定后为何别的主力队员意欲退出国家队?总局从严治理出发点是好的,王蒙喝酒滋事确实有错,如果开除王蒙的同时也能开除冬管中心领导及领队、助教,这样才能服人!

处罚不怕太重,只怕不公!祖德希望王蒙开新闻发布会说出真相,更渴望有正义感的媒体报道真相!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冬季中心宣布了对王蒙、刘显伟的处罚,并没有像先前承诺的那样告诉公众“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比如王春露在行使管理职责的过程中究竟有没有骂王蒙,她与王蒙究竟谁先动手,还有王蒙的脸被打肿究竟是不是马延君出手的结果等。也许在领导看来这些只是“小节”,但实际上它们却是问题的症结。

我相当怀疑王蒙这个新闻发布会能够举办的可能性,因为不仅有关领导丢不起这个人,而且有些人甚至可能因此睡不着觉。如果此次打架事件的处理真的是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那么就该让王蒙开这个发布会。

(央视新闻主持人)李小萌:王蒙被开除,一众主力请辞,国家队唱起空城计。打架事件中,当事人一人缝52针一人脑震荡,却并未报警,且监控录像由队方掌握,队员被封口。如此不透明,冬管中心作为利益相关方作出任何处理决定,引来队员不服、舆论沸腾在所难免。遇事遮掩、内部消化、大包大揽、欲速不达的思维定势,积重难返。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