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四金被開除 王濛要爆興奮劑醜聞(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8月4日晚,兩屆冬季奧運會四塊金牌得主、國家短道速滑隊隊長王濛和隊員劉顯偉因酒後打架事件被開除出國家隊,國際和國內比賽資格也被取消;另一名涉事的冬奧冠軍周洋,則主動提出退出國家隊。王濛不服被禁出賽,聲言將會召開記者會披露國家隊的一些真相,包括興奮劑問題,並邀請敢報道事實的媒體前來參加。此事迅速引起了各界熱議。

中國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宣布的處罰決定聲稱,王濛等人上月24日違反隊規,外出飲酒無按時歸隊。在國家隊領隊進行管理時,王濛、劉顯偉追打領隊和助理教練及上前勸阻的人員;期間損壞了酒店公共物品,並使自己受傷;在凌晨從醫院返回駐地后又擅自嚴重干擾其他隊員正常休息。

中心認為,事件性質極為惡劣,決定處罰王濛和劉顯偉,並將他們調回地方隊,取消二人參加國內和國際賽事的資格,並要求他們深刻檢討及道歉,賠償損壞的公物。另外,中心又要求隊員梁文豪、韓佳良、劉秋宏和周洋在隊內做出深刻檢查。

周洋主動退出國家隊 王濛微博炮轟領導

處罰決定出台後,周洋宣佈主動退出國家隊。據報道,在整起打架事件當中,周洋的「罪責」最輕,而在退出國家隊的六名運動員當中,周洋雖然年齡不是最小的一個,但性格卻是最溫和的一個。所以一開始,周洋被允許繼續留隊,但必須要交深刻的檢查,只是在看到好姐妹王濛被開除之後,她也毅然決定離開而已。

王濛曾在周洋冬奧奪冠先感激父母被領導批評后第一時間力挺這個只有20嵗的小妹妹。8月5日上午,王濛再次在微博上開口炮轟領導:「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們還是人嗎?必須讓人給你們認錯。她是個病人,能不逼她嗎?讓她回去認錯,她錯哪了?現在就讓她給你們這些欺壓人民的領導回去道歉。你們不心疼,我們心疼,我們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著她吃一口東西比我們都哭了。人都讓你們快逼瘋了,簡直就是厚顏無恥。你們沒孩子?」

王濛微博道歉 稱將爆料興奮劑醜聞

此前,王濛微博上最後一條消息發表於6月7日4時,即麗江鬥毆事件發生的次日凌晨,內容為:「現在說啥都沒用。永遠都這樣,不讓人說話……」

時隔近兩個月後,8月4日21時許,王濛更新微博。她首先就青島事件在社會上造成的負面影響,向喜歡和關心自己的朋友表示道歉:「這種抱歉的聲音只向你們發出,我現在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隨後她又表示,自己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如果真的有媒體敢報道事實的話,那麼就來參加我的新聞發布會。時間地點確定后我會在微博發出。再次向全國人民表達我的歉意!」

她在其後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時說,道歉是自認面對領隊王春露的挑釁,表現不夠冷靜。不過,她認為處罰不公,難以接受,尤其是停止她出賽,「還是存心把我往死路上逼呢?」另外,亦不滿王春露沒有受處理:「一個巴掌拍不響,…我的臉就是馬延君打腫的,…天底下有哪條法律規定領隊、教練就是可以打罵運動員,而我們當運動員的只能逆來順受?!」她續稱,外界看她似明星,但在隊里,她跟其他運動員一樣,只是弱勢群體,而這情況亦存在其他國家隊內。

王濛表示,過兩天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真相。

王濛:「包括我和王春露為什麼會打這一架,包括王春露在麗江事件中怎樣對全國人民撒了一個彌天大謊,包括短道速滑隊所謂商業贊助背後的真相,還包括一些人處心積慮壓下去的興奮劑事件等等。我保證我說的都是真話,我也希望敢登真話的媒體來參加我的新聞發布會。」

26歲的王濛在06年都靈和去年溫哥華冬奧運共奪得四枚金牌,與鄧亞萍等五人並列為中國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民衆熱議王濛被開除出國家隊事件

王濛被開除出國家隊的事件迅速引起了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一些知名人士,專業記者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南方都市報記者)陳寶成:王蒙的未來之路是李娜模式。

(央視新聞頻道記者)侯娜:王蒙被開除后,會不會也去地鐵賣藝呢?

(名嘴)宋祖德:開除冬奧冠軍王蒙顯失公平!一個巴掌拍不響,施暴的領隊、助教為何沒有給予相應的處罰?處罰前為何不公開打架的視頻?公布對王蒙的處罰決定後為何別的主力隊員意欲退出國家隊?總局從嚴治理出發點是好的,王蒙喝酒滋事確實有錯,如果開除王蒙的同時也能開除冬管中心領導及領隊、助教,這樣才能服人!

處罰不怕太重,只怕不公!祖德希望王蒙開新聞發布會說出真相,更渴望有正義感的媒體報道真相!

(《成都商報》體育部主任)許紹連:冬季中心宣布了對王蒙、劉顯偉的處罰,並沒有像先前承諾的那樣告訴公眾「進一步的調查結果」。比如王春露在行使管理職責的過程中究竟有沒有罵王蒙,她與王蒙究竟誰先動手,還有王蒙的臉被打腫究竟是不是馬延君出手的結果等。也許在領導看來這些只是「小節」,但實際上它們卻是問題的癥結。

我相當懷疑王蒙這個新聞發布會能夠舉辦的可能性,因為不僅有關領導丟不起這個人,而且有些人甚至可能因此睡不著覺。如果此次打架事件的處理真的是做到了公平公正公開,那麼就該讓王蒙開這個發布會。

(央視新聞主持人)李小萌:王蒙被開除,一眾主力請辭,國家隊唱起空城計。打架事件中,當事人一人縫52針一人腦震蕩,卻並未報警,且監控錄像由隊方掌握,隊員被封口。如此不透明,冬管中心作為利益相關方作出任何處理決定,引來隊員不服、輿論沸騰在所難免。遇事遮掩、內部消化、大包大攬、欲速不達的思維定勢,積重難返。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