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霸智慧手机 宏达电第5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IDC调查,苹果公司在第2季成为全球首大智慧型手机供应商,三星电子、诺基亚、RIM和台湾宏达电紧追在后。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比去年同期成长65.4%。

值得注意的是,宏达电第2季年成长率创下166%的纪录,市占率由前1季的8.9%攀升至11.7%。

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达1亿650万支,苹果(Apple Inc.)以19.1%的市占率,跃升一哥。

国际数据资讯(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表示,这是展开这项市调以来诺基亚(Nokia Corp.)首度痛失龙头宝座。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排名第2,市占率16.2%,第3名是诺基亚,市占率15.7%,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以11.6%排名第4。

行动研究公司第2季出货1240万支黑莓机,台湾宏达电(HTC)紧追,出货量1170万支。

国际数据资讯分析师拉马斯(Ramon Llamas)在声明中说:“智慧型手机市场第2季出现新霸主,名字就是苹果。”

国际数据资讯也指出,第2季智慧型手机市场年增65.4%,与先前预估的67.3%相去不远。

国际数据资讯表示,苹果受惠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的200家电信商旗下经销网,以及“制造产能提升,新兴市场与已开发市场的消费者与企业用户需求坚实”。

国际数据资讯指出,自iPhone于2007年推出以来,苹果的出货量大幅提升,但还比不上诺基亚在单季创下的2810万支纪录。苹果第2季出货量为2030万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