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影响下 专家:港股仍波动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5日)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处主管 谢国梁今天说,受美国和欧洲经济不稳定影响,港股仍将会十分波动,供炒作的负面消息颇多。

谢国梁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目前投资者主要 有两方面忧虑,一是美国经济出现W型衰退,二是欧洲 债务危机扩大至主要经济体。

他说:“美国经济相当不乐观,很有机会再次出现 负成长,而政府的财政货币政策却无以为继。”

他认为,稍早前美国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本身并未解决债务问题;长远来说,提高债务上限,反而让债务更加严重。
至于欧洲的债务问题,谢国梁说,之前投资者只关 注欧洲少数次要经济体,现在却担心问题延续至整个欧 洲。
谢国梁说,目前亚洲经济相对不错,这包括中国大 陆、台湾和香港,但欧美经济问题将为亚洲带来两方面 影响,一是打击出口,二是让房市泡沫爆破。

由于欧美经济的负面消息陆续出现,他预期港股仍 将会十分波动,供炒作的负面消息颇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