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退休人士将会有更多选择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表示,澳洲老年人将需要更多的选择,特别是安全保障。澳大利亚正迎来两代人步入退休年龄,即“婴儿潮”一代及他们的父母。

据澳新社消息,吉拉德于本周四概述了政府关于老年人保健的工作计划,其相关的详细报告不久将会公布。

澳洲生产力委员会在下周会公布一个题为“ 关照澳洲老年人”的报告,该报告将检查居住资助基金选项以及未来所需劳动力的问题。

吉拉德表示,澳洲需要改革老年人保健系统,该系统在未来40年将会面临10倍的年龄在85以上人口的增长。她说:“澳洲老年人相较于目前的系统对他们所作的看护安排,值得有更多的选择和控制。老年人保健基金安排必须公平,必须适合澳洲老年人和更广泛的社区。”

吉拉德说,“婴儿潮”一代将加入他们的父母进入退休年龄,他们是最好的资源,是受到过最好教育的一代人退出了全职工作。“这个私人财富将创造新的选择,同时,政府会在保证所有人的收入和保障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她表示“婴儿潮”人士将在澳洲改变老年人的定义。“他们将想得到不同的东西,不光是保障,他们想要有选择。”

在承认澳洲人口老龄化对澳洲社会将是个挑战的同时,吉拉德表示她不认为这是一个负担。她说:“更长的寿命,更多的澳洲老年人,这对我来说将永远不会是个坏事。”

澳洲老龄化委员会(Council on The Ageing简称:COTA)首席执行官耶茨(Ian Yates)形容吉拉德的讲话像“清新的空气”。他说,吉拉德的讲话暗示了她将从黯淡的澳洲老龄化前景中挣脱出来。

耶茨期待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会更详尽、公平地安排老年人保健基金,并且推出更合理的措施使人们在自己的家园得到更细致的关护。“与一些因恐慌变卖家产的现象相反,会有更少的人不得不变卖房产。所有人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如何为老年看护费用付出合理的贡献。”他说。

同时,老龄化委员会还对政府针对澳洲老年人的经济潜力建立专家顾问小组的举措表示欢迎。

吉拉德表示专家顾问小组的部分作用是向犹豫的雇主们推销老年劳动力的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