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犬发声 费玉清带狗女儿同台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 5日电)爱狗成痴的歌手“小哥”费玉清,为国家地理频道拍摄“报告狗班长”宣传短片,拍摄时与3个月大的吉娃娃“父女”同台,彼此亲密的互动,让工作人员直说小哥简直对狗以身相许。

费玉清在演艺圈是知名的爱狗人士,当初国家地理频道邀请他担任“报告狗班长”代言人,虽然海内外早已排满演出行程,他仍爽快地一口答应。小哥说,很高兴可以为狗发声。

拍摄当天,小哥很难得地带着他的“干女儿”小乖乖─1只3个月大的吉娃娃一起入镜。小乖乖娇小秀气,小哥小心翼翼地将她捧在手心,一下子摸摸她,一下子亲她,就像对宝贝女儿般呵护着。

看到围绕身旁的狗群,更让小哥直呼好幸福,并且不论大狗小狗,见1只抱1只,完全不管他的招牌西装是否会弄脏,更顾不得当天天气是如何高温炎热。他乐不可支地与狗群同乐,看在工作人员眼里,都觉得他对狗是真正的“以身相许”。他自己也说,“只要能为狗做点好事,再辛苦也值得。”

从小就喜欢与动物为伴的费玉清透露,曾养过无数种宠物,包括鸡、鹅、兔子、鸽子、鱼、猫等。有些是录影完怕它们成为盘中飧而抢救回家,有些是在路上捡回家的流浪动物,还有安全岛上救回来的流浪小鸡。他还说,他把小鸡带回家后,怕它太孤单,竟再买1只回家跟它作伴。

养了这么多动物,小哥最喜欢的还是狗。他说,“因为狗也会说话,而且会用眼神和我说话。”他认为,狗是人类最忠实的伴侣,不一定要养名犬,任何狗都可以变成人的好朋友,因为它们的心灵真挚又温暖。

费玉清提醒民众,若要养狗狗,就不要遗弃它们,要像家人一样用心对待狗狗,“了解它在想什么”;他同时鼓励爱狗人士将自己与爱犬的互动上传到国家地理频道脸书网站,就有机会让国家地理为狗狗量身拍摄“报告狗班长”宣传短片,活动到8月底止。

“报告狗班长”已推出第7季,每周三晚间10时在台湾地区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