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财长盖特纳去留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表示,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尚未决定是否离职。不过最新消息指出,盖特纳面临要他留任的压力正日益升高。

两党提高债限的激烈辩论于本周落幕后,盖特纳一直在考虑去留问题。

在新一波经济衰退的忧虑上升,以及由于担心美国不理想的经济指标和欧洲债务危机可能扩散,股市遭受极大损失之际,对盖特纳去留的揣测甚嚣尘上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盖特纳部长表示尚未决定何时离职,但他表示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会留在岗位上。 ”

可以理解白宫何以希望盖特纳留任,因为盖特纳若离职,欧巴马明年竞选连任势必得再觅新财长,可能使原本就受到经济成长停滞影响的市场雪上加霜。

消息人士今天也盛赞盖特纳在经济发生困难期间,表现亮眼。

另外,“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盖特纳承受来自白宫的极大压力,预期会留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