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索坦承 欧债危机持续蔓延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4日专电)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今天表示,欧债危机正在蔓延,影响范围可能不限于欧元区的成员国而已,他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力挺欧元区。

新一轮的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划下句点不到2周,意大利与西班牙近来又因所发行的10年期公债获益率冲破6%的门槛,欧债危机的压力再度涌现。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致函给欧盟各国领导人说,投资市场对欧元区能否因应甚至平息逐渐蔓延的欧债危机抱持怀疑态度,投资者更担忧,若意大利与西班牙也撑不住,“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也难支撑。

他在信中恳切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欧债危机正在蔓延,欧元区若情况不妙,影响所及可能会扩散至其他的欧盟会员国,必须力挺欧元区国家,并重新评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

至于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获益率突然窜升,巴洛索分析,关键在于全球经济不稳定,欧盟国家的经济成长未达到预期,美国到最后关头才敲定债务上限门槛等因素所致。

他并说,虽然欧元区领导人就2次纾困希腊达成共识,但这项协议至今未具体落实,也是市场抱持怀疑态度的主因之一。

欧元区领导人7月21日就2次纾困希腊,同意再提供1090亿欧元的贷款,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5%降低为3.5%,还款期限由现在的7年半延长至最少15年,最多30年。

但这项方案未能阻止欧债危机向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及第4大经济体西班牙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