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干预 日圆贬日股涨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日本政府自3月以来首次出手干预汇市,掼压日圆汇价后,日圆兑所有主要对手货币悉数挫贬,兑美元更创下约5个月来最大贬幅。日股早盘收高,亚股则在出口股上扬和商品价格反弹带动下,涨多跌少。

台北时间上午9时39分,日圆兑美元挫贬1.6%,报78.32日圆兑1美元,相较于前夜纽汇77.06日圆。日圆兑欧元也贬1.6%,报112.17日圆兑1欧元。

日股日经指数早盘收涨87.07点,或0.90%,报9724.21点。MSCI亚太指数挫0.2%,尽管涨跌家数比为2:1。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国际油价5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扬。金属价格也在锌价领涨下走高。

此外,日圆汇价也反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跟进瑞士央行,在提早一天结束的决策会议后,宣布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政府上次干预是在3月18日,在日圆兑美元急升至76.25日圆兑1美元的战后新高后次日,加入七大工业国(G7)盟友干预阻升日圆。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今天表示,这次的日本政府的干预行动是单方面的。日圆本周稍早一度逼近战后新高。

瑞信集团固定收益(Credit Suisse Group AG)部门主管北泽一夫(Kazuo Kitazawa)指出,倘若再加上货币宽松措施,干预将更有效。”“在日圆兑美元贬破80日圆大关前,我不能说干预奏效。”(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