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开支 欧银行纷纷裁员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日专电)欧洲数大型银行宣布,计划裁减分布在英国、法国、西班牙与瑞士的员工,以撙节成本支出;与此同时,却在中国大陆持续扩充,并增雇员工。

欧债危机危及欧洲经济,如今更逐渐演变为员工失业的社会问题。据欧盟网路报纸“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欧洲主要的大型金融机构,纷纷传出裁减员工、缩减薪资支出的消息。

像是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HSBC)宣布,2013年前,将裁减欧洲与美国分行共3万名员工,预计可节省20亿欧元的薪资成本。

汇丰银行也告诉672名法国分行员工可提早退休。汇丰目前在法国有1万名员工。

与此同时,汇丰却仍继续在大陆市场的扩张计划,预计3年内将增加1万5000名员工。

目前汇丰在中国大陆已有150个营业据点,今年上半年,在大陆的员工数已增加5000余人。

另一家英商巴克莱(Barclays)银行也宣布,将在今年底前裁撤3000名英国员工,而英国第3大银行骏懋银行(Lloyds)目前雇用员工总数为10万6000人,近期计划在2014年前裁减1万5000人。

而瑞士银行(UBS)也宣布,因应最近颁行有关公司财政的新规定,必须适当裁员。当地媒体预估,瑞士银行这波裁员,可能达5000人。

不过就在上周末,瑞银才刚宣布,在大陆设立新据点,并打算持续扩张在大陆的版图。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也宣布,将裁减当地员工2000人,西班牙的Bankia银行将裁减2879人及裁撤476家分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集团(Intesa Sanpaolo)则将裁减3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