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新“奇迹”高铁上座率百分之一百零七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8月1日,铁道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京沪高铁开通满月,首月平均上座率达107%。该消息立刻被网友们的口水淹没。在网易论坛上,一天就引来近十万人围观,跟贴超过三万。下面请看雪莉报导。

铁道部因“温州动车事故”而陷入被民众唾骂、媒体追责的窘境,但吹牛说大话的毛病却一点没有改。这不,铁道部的网站上又宣布了一个“奇迹”–京沪高铁开通第一个月上坐率107%。
  
很多网友不相信有这么多乘客,“现在还在关心上座率,还想死人吗?”
  
至于这107%的上座率是怎么算出来的,这个网友帮助铁道部解围了。
 
“按照铁道部的算法,上座率=乘客人数/座位数。假设一列火车只有一个座位,全程停靠10站,每站都换人,那么上座率就是10/1 = 1000%。”
 
还有网友还帮铁道部计算了出事动车的上座率:“三节车箱一撞,拆成一节了,上座率300%。”
   
很多人感叹:“想办法贴金,他真好意思!!”“早就知道是在玩数字游戏的。”
 
“上级忽悠下级,下级忽悠上级,全国各行业都在忽悠!!!”
 
有意思的是,事实总是和铁道部开玩笑。《东方早报》报导说,京沪高铁上座率因受连续故障影响急剧下降,一等座和二等座都出现超过70%的剩票,商务座则基本都是空凳子。从7月25日起,4趟京沪高铁列车临时停运。
   
而据《新京报》8月2日报导,铁道部负债已达2万亿元,负债率达58.53%。
 
新唐人记者曲明、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