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殉职 广州官员竟恭喜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广州1名消防员为救人而殉职,官员上门慰问他的父母时,竟脱口而出说“恭喜你”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

南方都市报报导,7月29日傍晚,广州增城1名男子在官湖立交桥上扬言要轻生,民警获报赶到,正在进行劝说之时,男子忽然往下跳,倒卧在铁轨上。

随后,消防员姚携炜及1名同事翻越防护栏进入轨道,准备将男子搬离,忽然1列动车疾驶而来,将姚携炜撞飞,导致他重伤不治。

对于姚携炜的牺牲,有关部门给予高度肯定,但他的家人质疑有人为疏失。姚携炜的父亲说,事件救援时间长达半小时,“为什么动车就停不下来?(悲剧)难道就不可以避免吗?”对于这些问题,警方和广铁均未做出回应。

此外,据报导,7月30日,增城多个部门登门慰问姚携炜的家人,1名官员递上慰问金,握着姚携炜父亲的手说:“恭喜你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

听到这番话,姚携炜的父亲愣住了,半天没说话。

这件事在网路上引发不小讨论,网友几乎一面倒认为官员“讲话不经大脑”、“没人性”。

有网友表示,家属当下没翻脸,“脾气真好”;也有网友调侃说,姚携炜的父亲应该回敬“感谢领导八辈祖宗”。

不过,有网友缓颊称,也许官员太紧张而口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