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自行车赛夺冠的首位澳州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在7月24日结束的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中, 代表美国BMX车队参赛的澳大利亚车手卡德尔•埃文斯夺得冠军,成为环法自行车赛一百多年历史上出现的首位澳大利亚籍冠军,同时,34岁的埃文斯也是二战以来年龄最大的环法王。那麽这位成为澳州英雄人物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刚出生三周就折断鼻梁,8岁又被马踢破脑袋的埃文斯,名字几乎可以同“倒霉蛋”这个词画上等号,此前在环法比赛中也是这样,在他参加的6次环法自行车赛中,两次屈居亚军,去年环法自行车赛里,他曾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却在比赛关键时刻不幸发生车祸,肘部严重受伤,跟冠军失之交臂。埃文斯今年浴火重生,终于在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中获得全程总冠军,从而成为澳大利亚人的英雄。

埃文斯的母亲海伦•库克丝:“我从没想过这个时刻,因为这总是看起来似乎太不可能。”

埃文斯的父亲保罗•埃文斯:“我觉得总算能松一口气了,因为我知道他不会停止,直到赢得胜利”。

埃文斯最早是山地车运动员,曾在1995年获得世界青年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和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的两枚铜牌,在1997和1999年两次获得了23岁以下世界锦标赛的银牌。2002年,他转行到公路自行车运动,在2006年的罗蔓蒂自行车赛中夺冠;2007年UCI 职业巡回赛中获得年度冠军;2009年世界单车公路锦标赛里取得冠军,幷获得了彩虹战衣。

在埃文斯的自行车运动生涯中,已故的意大利籍著名教练奥多•萨西功不可没,萨西去年12月12日因脑癌去世,在即将取得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的前夜,埃文斯感性地告诉记者:

“是奥多•萨西, 他总是相信我,他经常是比我自己更相信我,如果他今天能在这里,那将是……”

“萨西去年对我说,‘我对你怀抱希望,我肯定你能赢得大赛,我希望对你来说是环法赛,因为那是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大赛,如果你做到了你将成为你这一代最全能的车手,所以今天如果他能够看到我,那会是意义非凡.”

赛事进程中,由于埃文斯夺冠之姿显着,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的赛场边,除了法国的三色旗,就是澳大利亚国旗的海洋。 欧洲各地的澳大利亚人纷纷到法国,和当地突然成为自行车迷的同胞为他们的英雄助战。

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副总裁,斯蒂芬•霍奇:“这是第一次,澳大利亚人经过一百多年的努力,赢得了环法自行车赛。”

新唐人记者李莹、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