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后吉福兹为美债上限首次投票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众议员吉福兹(Gabrielle Giffords )星期一(8月1日)为国债上限和削减赤字协议投下赞成一票。这是吉福兹头部遭枪击中弹后,第一次返回华盛顿,受到在场议员热烈欢迎。

吉福兹的露面,让众院议员们大为鼓舞与惊喜,纷纷为她鼓掌打气。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Nancy Pelosi )称赞吉福兹的勇气,并说在美国没有一个名子比她激起更多的爱、钦佩和尊重。

吉福兹活力十足地与同僚交谈,并不断地和其他人挥手招呼,但行动谨慎小心翼翼。

今年1月8日,吉福兹和一群围观者在家乡亚利桑那州土桑( Tucson )的一家超市外,遭到一名精神异常的枪手近距离开枪射击,当时现场有6人丧命,另有12人受伤。

枪击事件后,吉福兹经过数次手术和积极复健,鲜少与公众见面,这次是她首次返回华盛顿。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