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干旱严重 非盟急求援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衣索比亚阿迪斯阿贝巴1日法新电)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表示,预定8月9日在亚阿迪斯阿贝巴举办索马利亚(Somalia)旱灾国际赈灾会议。

非洲联盟副主席穆温查(Erastus Mwencha)29日发表声明说:“我呼吁非洲大陆仔细考量如何才能帮助减轻苦难。”当时他正在饱受战火蹂躏的索马利亚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访问。

他并说:“全世界每一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帮助索马利亚人民脱离痛苦的深渊。

赈灾会议将汇集非洲国家元首、区域经济组织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非洲联盟已捐出50万美元,帮助缓和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干旱危机。但联合国29日指出,总共需要24.8亿美元才有办法帮得上忙。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索马利亚是旱灾最严重的国家,全国大约125万孩童迫切需要帮助才能活命。(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