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澳洲偏远地区建立永久基地

【新唐人2011年08月01日讯】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和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最近的讨论结果,美国的军事设施和人员可或将永久设在澳大利亚。

据澳媒消息,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日前在华盛顿透露,他很乐衷于建立正式关系,以便美国可以:

在澳大利亚领土上,包括在远北地区伍默拉(Woomera)建立军事设施;有更多机会到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和测试,比如到昆士兰省的浅水湾(Shoalwater Bay)和伍默拉;经常使用澳大利亚基地和港口。

史密斯告诉布鲁金斯学院:“我们(与美国)讨论的战略重点是澳大利亚北部以及从印度洋到亚太地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弧型地区。”

讨论包括确保我们能够及时、有效的应对可能出现在我们地区的一系列突发事件,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

“这将意味着在更接近自然灾害可能发生的地方,我们有前期准备好的供应品、设备和海军平台。”

史密斯此次华盛顿之行是为了与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举行高级别讨论。

除了基地,双方还讨论了令人担忧的大规模联合战斗攻击机计划延期问题以及美国将如何帮助澳大利亚发展新一代常规潜艇问题。

史密斯说:“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是要和我们的朋友兼合作伙伴进行讨论,他们是设计、建造和运行潜艇的重量级专家。”

“计划的另一部分是要确保我们未来的潜艇,其作战系统和战斗能力可以和美军进行共同操作,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共同努力以应对未来的安全挑战。”

澳大利亚麻烦不断的柯林斯级(Collins-class)潜艇是协同美国核潜艇前后作战,未来潜艇的设计将更加贴近美国舰队。史密斯先生承认澳大利亚是美国战略利益的“南部保护层”,这一观点会令北京不快。 他说。 “大家经常忽视的一点是,澳大利亚对美国的战略价值在发生怎样的改变。地缘政治的平衡正在发生变化,而澳大利亚就在中心动态层的南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