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齐鸣驱妖邪 民众欢笑庆江亡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自从七月初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脑死亡消息后,中国大陆民众奔走相告,采取各种形式表达喜悦的心情,其中以放鞭炮、烟花庆贺的方式最为突出。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东北某市的市民从七月六、七日就开始买鞭炮放鞭炮,每天晚上都可以听到鞭炮声,七月二十三日达到了高潮,从晚上八点开始就能听到零星的鞭炮声,到了九点以后达到高潮,整个市区真的像过年一样热闹。燃放后的鞭炮、烟花屑到处可见。
 
有刚知道消息的市民,当即赶到超市买鞭炮。据一个在超市值夜班的人讲,前半夜有好几批人到超市敲门,询问有没有鞭炮出售。据悉,大陆很多商店鞭炮已经脱销,有的市民把等着过节的鞭炮都拿出来放了。
 
还有人到处询问,今天是什么节日,怎么这么多放鞭炮的?当听说江泽民死了,非常高兴地说,那太好了,他早就该死了,这值得庆贺,我也去买鞭炮。很多市民走上街头,或在家里打开窗户观看燃放鞭炮、烟花,也有的说我们要不断放鞭炮,直到官方公布消息。
 
7月6日晚8点30分,香港亚洲电视台突然发布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死亡的消息,紧接着中共当局全面开动新闻出版检查以及网络信息封锁机制,对相关的消息实行全面的封锁。18小时后新华社以简短英文稿发布消息 “辟谣”,随后删除,并引来众多国际媒体的猜测和关注。
 
新唐人记者岳清、季晓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