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齊鳴驅妖邪 民眾歡笑慶江亡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自從七月初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腦死亡消息後,中國大陸民眾奔走相告,採取各種形式表達喜悅的心情,其中以放鞭炮、煙花慶賀的方式最為突出。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東北某市的市民從七月六、七日就開始買鞭炮放鞭炮,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鞭炮聲,七月二十三日達到了高潮,從晚上八點開始就能聽到零星的鞭炮聲,到了九點以後達到高潮,整個市區真的像過年一樣熱鬧。燃放後的鞭炮、煙花屑到處可見。
 
有剛知道消息的市民,當即趕到超市買鞭炮。據一個在超市值夜班的人講,前半夜有好幾批人到超市敲門,詢問有沒有鞭炮出售。據悉,大陸很多商店鞭炮已經脫銷,有的市民把等著過節的鞭炮都拿出來放了。
 
還有人到處詢問,今天是甚麼節日,怎麼這麼多放鞭炮的?當聽說江澤民死了,非常高興地說,那太好了,他早就該死了,這值得慶賀,我也去買鞭炮。很多市民走上街頭,或在家裏打開窗戶觀看燃放鞭炮、煙花,也有的說我們要不斷放鞭炮,直到官方公布消息。
 
7月6日晚8點30分,香港亞洲電視臺突然發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的消息,緊接著中共當局全面開動新聞出版檢查以及網絡信息封鎖機制,對相關的消息實行全面的封鎖。18小時後新華社以簡短英文稿發佈消息 「闢謠」,隨後刪除,並引來眾多國際媒體的猜測和關注。
 
新唐人記者岳清、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