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千出租车司机再掀罢工潮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8月1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数千名出租车司机在当地多处路口聚集、集体罢驶。这些司机抗议油价上涨和堵车,造成收入下降。

上午杭州拱墅区湖州街、半山路、育苗路,以及下城区的绍兴路、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等地,都出现数百辆计程车,集体停车罢运。还有部分司机走上街头,拦截正常营业的出租车

下午记者从司机代表处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杭州市目前总共有8000多辆出租车,其中大约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车辆已停运。湖州街,是此次停运规模最大的地点。大批出租车停在公路两旁,长龙排了至少200多米,现场有多名警察。

据悉,出租车司机方面提出几大诉求:减少份子钱、提高起步价、降低运营规费等。

一位司机算了一笔账,一个班次的收入大致在500块,其中份子钱上交220元,油费200元左右,这样下来一天收入只剩下七八十,再除掉吃住等花销,几乎所剩无几。虽然这次停运会造成损失,但司机们表示“这样做也是实在不得已”。此前出租车司机方面已向运管部门多次反映,但半年来一直未有满意的结果。

对此次停运事件,截止发稿时官方尚未有回应。记者采访一位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该负责人未做出直接回应,建议记者采访运管局。这次罢运潮目前仍在继续。

网友评论

网友@百事可乐茶(http://weibo.com/1680126324):杭州出租车,白班营业额在480-520元左右,份子钱190元,油费220左右,午餐10元。白班驾驶员的收入在60-100左右。一个月不休息3000-4000的收入,每天工作12个小时。外地驾驶员租房,生活成本扣除。生活很艰难。支持他们罢工

网友JustNowOneTake(http://weibo.com/rightnow):司机身上搜刮完了,就通过涨价再变相搜刮大众,忙死忙活养活所有有关部门的蛀虫。杭州也罢工了,上海也罢工啦。有关部门确实太黑了,出租车司机每天拉人,忙死忙活,大部分都上缴了,跟旧社会骆驼祥子有啥区别。

网友大把秒评(http://weibo.com/infoyidaba):如果一个行业天天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千呼万唤始不出来个交代,只是靠时间来平息一切,是不现实的。一说到出租车罢工,不少人表现的不疼不痒,包括当地人,这个不难理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尤其是出租这个又累又不赚钱的行业,根本没本地人再做事,所以当养老金都没着落时,我们才惊诧,制度不完善下的“骆驼祥子”是这样的真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