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數千出租車司機再掀罷工潮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8月1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數千名出租車司機在當地多處路口聚集、集體罷駛。這些司機抗議油價上漲和堵車,造成收入下降。

上午杭州拱墅區湖州街、半山路、育苗路,以及下城區的紹興路、汽車南站和汽車北站等地,都出現數百輛計程車,集體停車罷運。還有部分司機走上街頭,攔截正常營業的出租車

下午記者從司機代表處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杭州市目前總共有8000多輛出租車,其中大約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車輛已停運。湖州街,是此次停運規模最大的地點。大批出租車停在公路兩旁,長龍排了至少200多米,現場有多名警察。

據悉,出租車司機方面提出幾大訴求:減少份子錢、提高起步價、降低運營規費等。

一位司機算了一筆賬,一個班次的收入大致在500塊,其中份子錢上交220元,油費200元左右,這樣下來一天收入只剩下七八十,再除掉吃住等花銷,幾乎所剩無幾。雖然這次停運會造成損失,但司機們表示“這樣做也是實在不得已”。此前出租車司機方面已向運管部門多次反映,但半年來一直未有滿意的結果。

對此次停運事件,截止發稿時官方尚未有回應。記者採訪一位出租車協會負責人,該負責人未做出直接回應,建議記者採訪運管局。這次罷運潮目前仍在繼續。

網友評論

網友@百事可樂茶(http://weibo.com/1680126324):杭州出租車,白班營業額在480-520元左右,份子錢190元,油費220左右,午餐10元。白班駕駛員的收入在60-100左右。一個月不休息3000-4000的收入,每天工作12個小時。外地駕駛員租房,生活成本扣除。生活很艱難。支持他們罷工

網友JustNowOneTake(http://weibo.com/rightnow):司機身上搜刮完了,就通過漲價再變相搜刮大眾,忙死忙活養活所有有關部門的蛀蟲。杭州也罷工了,上海也罷工啦。有關部門確實太黑了,出租車司機每天拉人,忙死忙活,大部分都上繳了,跟舊社會駱駝祥子有啥區別。

網友大把秒評(http://weibo.com/infoyidaba):如果一個行業天天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千呼萬喚始不出來個交代,只是靠時間來平息一切,是不現實的。一說到出租車罷工,不少人表現的不疼不癢,包括當地人,這個不難理解,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尤其是出租這個又累又不賺錢的行業,根本沒本地人再做事,所以當養老金都沒著落時,我們才驚詫,制度不完善下的“駱駝祥子”是這樣的真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