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怕胖 英7岁以下厌食近百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目前已有5岁幼童因严重厌食接受医院治疗。这么小的孩童就过分注意身体意象,令人惊讶。

数据显示,过去3年有98名5岁到7岁的孩童,因饮食障碍症入院治疗。一般人通常只把饮食障碍症跟青少年与成人做联想。

过去3年也有99名8岁及9岁孩童接受治疗,10至12岁的有近400人,而13至15岁的则有1500人。

这个数据只代表情况最严重的患者,他们可能过瘦,造成性命垂危。这个社会可能还有更多孩童患有轻微饮食障碍,但并未接受医院治疗。

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全民健保信托基金(NHS Trust)的数据突显,孩童─特别是女孩─越来越执迷于减肥。

女孩子特别容易把自己跟朋友比较,在某些情况甚至会比比看谁能瘦最多。专家警告,女童在小学阶段就已开始跟瘦成“纸片人”的模特儿与明星比较。

饮食障碍慈善机构Beat执行长灵伍德(Susan Ringwood)表示,部分孩童担心到了青春期身体出现曲线,她们宁可挨饿,试图保持孩童般的身材。

“我的小女孩到哪去了”(Where Has My Little Girl Gone?,暂译)一书作者卡瑞(Tanith Carey)说,悲剧是,等我们的女儿到了可以阅读跟写作的年纪,也学到憎恨在镜子中看到的影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