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议员访郁陵岛 遭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首尔1日法新电)南韩官员指出,南韩今天禁止3名日本国会议员入境。这是日本和南韩对“独岛”主权一连串争议中,最新的外交冲突。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日本保守在野党“自由民主党”3名国会议员今天抵达首尔金浦国际机场时,遭移民局官员禁止入境。

他说,这3人稍后将被驱逐出境。

3名议员原本计划造访“郁陵岛”,郁陵岛是南韩领土中最靠近由首尔政府控制的无人岛“独岛”之处。独岛位于日本海上,日本人称做“竹岛”。

第4位打算参加郁陵岛之旅的国会议员由于“政治行程忙碌”取消旅程。不过新藤义孝和另2位国会议员照计划出访。

另外2位议员为曾否认1937年中国南京大屠杀的前律师稻田朋美,以及曾领导日本在伊拉克重建任务的前军人佐藤正久。

南韩总统李明博上周曾命令官员劝告东京政府,首尔政府“无法保证国会议员的安全”,并敦促他们取消计划。(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