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国会开议 稳定政局成挑战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曼谷1日法新电)泰国国会将在今天正式开议,经过5年的政治动乱之后,新国会将面临稳定政局的严峻挑战。

未来几天内,预料新议员将选出为泰党(Puea Thai)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成为泰国首位女总理。为泰党在7月3日国会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泰国学者巴温表示,普遍被视为胞兄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代理人的盈拉,自从打赢选战以来就展现出令人惊讶的领袖魅力,她可能成为1位“非常有能力的总理”。

但巴温(Pavin Chachavalpongpun)也说,盈拉这位政治新手所面临的挑战恐怕难以对付。

他说:“我认为盈拉的蜜月期将会非常短,她的前方有太多阻碍。”(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