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麦加敲钟 宣告穆斯林斋月开始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沙特阿拉伯的圣城麦加(Mecca),7月31号(星期天)响起了钟声。这里的一座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钟楼,敲响了穆斯林的斋月。

麦加的钟楼,周日开始铛铛作响,宣告着伊斯兰教的斋月正式开始。

作为伊斯兰教的发源地,沙特和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都报告说,今年自星期六太阳下山,就没看到新月,这意味着星期天,是今年斋月前的最后一天。邻国也门也将在周一开始斋月。

斋月是穆斯林特有的习俗。在这个月,全球超过10亿名穆斯林,从日出到日落,不进食水。而这段时间,企业和公司,也会减少白天的工作时间,不过有些常常在晚上重新办公。

麦加的巨钟,直径43米,悬挂在钟楼高400米的四面墙上。而钟楼整体建筑高817迷,是世界第二高建筑。从钟楼顶俯视麦加城,那里的大清真寺,有来自全球的穆斯林,每天礼拜5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